close




酒能怡情還能誤人!曹格承認為了證明自己是英雄;而不是被看扁的狗熊,最方便的就是學會利用酒精麻醉法。自從發現唱歌不單high人還能自high之後。曹格不再用酒麻醉自己,他受訪時手拿美酒大鳴大放,酒後吐實說︰楊宗緯是他歌迷、郭富城不鳥他、爸爸是小混混!越說越亂越教人哭笑不得卻越是坦白又可愛。這可能是我做過最直接最快速得到答案的訪問,也是本刊第一篇得加註警語的〈壹本經〉。

曹格愛喝酒,而他也從不掩飾。「明明我是愛喝酒、有抽菸,為什麼要騙?我希望大家看我不是那種『哇!曹格!』我常說不要讓我去士林夜市,因為我跟大家長太像,會找不到我的,我只要求拿著麥克風唱歌的時候發光,那就好了。」

  
曹格說自己個性極端,既有不願被無端欺負的強悍,卻也會因為看《ID4星際終結者》而痛哭,他的生活全憑感覺走。

曾經是廢人
他邊啜著酒邊接受訪問,這時候才下午三點,我問他不怕喝酒變酗酒?

「還沒發片前有好幾年不喝酒就發抖,一天一瓶伏特加或琴酒,不喝會難過,覺得自己沒用、廢人一個。印尼海嘯那天我喝得很醉,看到電視我一直哭,罵我朋友!×!你看電視!多可憐!多少人死?我們在幹嘛?我每天就在喝酒,為什麼我們那麼沒用?活了二十幾年,整個人空空的。隔天酒醒了,才覺得酒是不是要少喝一點?那時候開始減少,現在喝酒變成是享受不是拿來麻醉。

「喝酒嗓子會壞掉、可是不喝酒我的心會壞掉,那就不是完整的曹格。嗓子壞掉我就繼續唱,誰說聲音一定要漂漂亮亮細細的?我不擔心嗓子,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很會唱歌。」

   
曹格曾經無酒不歡,用酒精來麻痺自己,現在懂得小酌怡情,卻還是常被指稱酒後放砲。

醉轟楊宗緯
採訪時他端著酒杯,說話越來越high,最近曹格的大砲形象突然竄出,從發片砲轟楊宗緯跟星光現象,到酒後在廣播節目大爆演藝圈八卦。

「〈背叛〉的確是因為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炒紅,可是曹格不是他們弄紅的。我也作了很多努力,我怕人家誤會的是,好像曹格真的就是因為只有這樣才紅!拉遠來看,如果沒有楊宗緯,曹格會不存在嗎?〈Superwoman〉就是我的主打歌啊,我相信楊宗緯一輩子撇不開〈背叛〉!基本上他是我的歌迷耶,我是很欣賞這個人,他很有禮貌。沒當歌手之前他還曾經來台中買專輯,排隊要我的簽名。」

每個人都有偶像,曹格的偶像就是天王劉德華,說起偶像,曹格變得像小粉絲般雀躍。

「劉德華是我前幾年在新加坡認識,郭富城我跟他唱過KTV,可是他不鳥我,每個人有選擇朋友的權利,我選擇跟劉德華當朋友。

「劉德華我跟他吃飯,他整個人坐得很挺,我也跟著這麼ㄍㄧㄥ,回家後一直想,媽的!劉德華有留意我耶!也教了我很多,他在我心目中定位在很高的位置,不是因為他是劉德華,而是因為他整個人生是怎麼闖出一個天下,我欣賞戰士、真的拿刀下戰場,而不是指揮的人。」

曹格喜歡別人欣賞他的眼神、動作,而不是崇拜他的音樂跟藝人身分。

豪賭有夠屌
想活得像個戰士的曹格,除了菸酒,不諱言自己有著賭徒性格。

「我常常都是今天帶多少錢來,沒輸光不走,馬來西亞雲頂賭場,我去那邊作秀,拿著新台幣幾十萬元進去賭錢享受那過程,賭桌我一個人坐、旁邊站一個保鏢跟拿紅酒的,拿的籌碼一顆新台幣十萬元,覺得這生活還不錯,輸完就謝謝走人。

「這方式是讓我跟自己說:『曹格你是很屌的人!你可以在這桌上輸五十萬元完全表情沒變!』這個可以給我信心,有些人花五十萬元買衣服給自己自信,我是用五十萬元來買我是一個屌咖的感覺。」

我問他怕不怕自己的形象越搞越負面?

「我說好的不見得媒體喜歡寫,說我不好媒體才覺得有點。我這樣跟自己說︰『曹格你是好的!他們說你不好,是為了要說他們自己有多好,而不是你不好。你是有料的!』自己給自己信心。不然(在娛樂圈)比較弱的人很容易瘋掉。只能繼續努力做下去,我不能介意太多,也不要想太多。

曹格承認自己個性極端,「我只過今天,不會想到老了怎麼辦?說不定哪天我就突然不唱了!

「演藝圈我沒有目標,公司叫我開演唱會,說一定很多人來看,但給我那麼大的舞台唱歌跟在西門町唱歌,對我來說是一樣的事。」

曹格曾經是拳擊手卻又感性得愛哭,女同事說他man、男同事說他娘,「只要有人愛就很幸福,管他是男是女。我目前還沒有愛上男生過,但不排斥有這個可能性!


熱愛戀愛的感覺,曹格說自己沒談戀愛就只是一具屍體,一談戀愛就想放大假。

沒愛像屍體
「對性?我的態度就是爽,只要我覺得是對的就OK!喜歡上有男友的女生?那就搶!我遇過朋友喜歡那個女的,那女的卻喜歡我,當她跟我告白時,我就直接親下去,因為我也喜歡這個女的!愛情跟友情,我會選擇愛情,朋友如果真的瞭解我,他們會希望我有愛情,因為他們知道愛情對我非常重要。」

二十九歲的曹格至今談過三次戀愛,十五歲那年跟日本女孩交往一年,回到馬來西亞,跟爸爸朋友的女兒交往五年,來台發展後,跟一個女藝人交往又分手。

「一個人如果沒有愛就是屍體,所以我剛說我是屍體,因為我現在沒有談戀愛。我喜歡欣賞而不是崇拜我的人,欣賞我的動作、眼神,而不是因為音樂、藝人,我很有可能跟工作人員談戀愛,因為她們才有時間跟我相處。如果談戀愛我會太過focus在這上面,會一直跟公司要求休假,我很喜歡談戀愛,談戀愛好幸福。」




曹格避免不了自己跟父親的個性與眼神如出一轍。左起,大姊、母親、曹格、父親、二姊。(曹格提供)

老爸 小混混
曹格最愛的電影是《教父》三部曲,事實上他也成長於「極道之家」,二伯父是知名律師,曹父則經營賽馬生意,擁有多匹名馬、眾多騎師。

「我爸是個流氓,其他人尊稱他什麼哥,在我心目中現在是老頭一個。我不當我爸是老大,他是個小混混,我才不怕他,現在相處跟兄弟一樣。我爸十七歲、媽媽十六歲生我大姊,我媽大我二十歲,但我一歲他們就離婚了。

「從小我就看很多吵架的畫面,有時候放學回家,怎麼一堆人在我家門口,進去為什麼有人跪在我爸面前?或者是我爸回來全身是血,我姊幫他擦,我的回憶是這些,小朋友不應該看這些的,我爸他是一個好人,但他不是一個好爸爸、也不是一個好老公。

「他很想當歌手、很想紅吶,他一直說幫我出個唱片,我們來合唱一首歌,他現在還在東馬利用我接秀。主持人介紹他都說:『今天很榮幸請到曹格?(噹噹噹)的老爸。』他唱老外的歌還買打歌服,一場收新台幣八萬元耶,他很想做我在做的事情,可惜他沒機會。

「看過我爸的人都覺得我跟我爸眼神很像,我們都很開朗、個性都極端,他很會把妹,都是用唱歌來追女生,可是凶起來很凶。一直避免不了我跟他個性很像,只是他利用他的黑道來感染他身邊的兄弟,我是用我的音樂、歌聲。」

多少藝人在受訪時總愛把自己父母神格化,諭為英雄?只有曹格說自己爸爸是小混混!再怎麼樣荒腔走板,坦白與真誠就是感染力!

做事只憑感覺的曹格,曾在凌晨3點的新加坡海邊,跟朋友全裸游泳。我心想裸泳這件事,在警察國家新加坡當然是不合法的,警察抓到沒有鞭刑伺候,也是娛樂版頭條。曹格從來不按牌理出牌,即便成了歌手,仍可見他的葷腥不忌。我看著曹格的手,他手指纖細,不像是打拳擊的手,反而像是個彈鋼琴的,聽我如此形容,他聳聳肩翻開手心:「這道疤是我用杯子砸別人頭割到的!」強悍與溫柔,就藏在他的手心與手背之間。


   
喜歡台上台下都是平凡真實,連抽菸曹格都是來真的。


正看曹格的手相當纖細,手心卻有拿酒杯砸人留下的一道長疤。

大砲 曹格
本名:曹佰豪
英文名:Gary
生日:1979年7月9日
國籍:馬來西亞沙巴州古打毛律
身高:173公分 體重: 58公斤
星座: 巨蟹座 血型:
專輯:《曹格同名專輯》《格格Blue》《Superman》《Super Sunshine》
創作歌曲:王心凌〈睫毛彎彎〉、卓文萱〈梁山伯與茱麗葉〉、羅志祥 〈幸福獵人〉、徐若瑄〈I Still Believe〉、張惠妹〈一眼瞬間〉等
經歷:最早的創作是在他17歲時(1996年)寫成,郭富城《Ask ForMore》EP(1999年)則收錄他3首創作。2000年在馬來西亞推出首張專輯,2001年在新加坡遇上伯樂製作人涂惠元,終於有機會來台灣發展,但來台1年幾乎都住在錄音室,創作與容貌屢被唱片公司拒絕,2005年與光良合唱〈少年〉在台投石問路,隔年發片後即以〈Superwoman〉引起矚目。



http://www.garyfriendclub.com/bbs/viewthread.php?tid=2875&pid=43840&page=1&extra=page%3D1#pid43840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